Cisco 副總裁:5G 不屬於任何單一國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21 日 9:0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isco 副總裁:5G 不屬於任何單一國家


5G 技術除了是科技界的一大進展,同時亦成為政治角力的一環,在中國和美國的貿易糾紛之中占了重要的角色。不過 Cisco 副總裁最近就表示,5G 技術並不屬於單一國家,呼籲各國放下成見。

Cisco 副總裁 Guy Diedrich 最近在一個中國的活動中表示,沒有一個國家、一間公司或者一個大洲可以擁有 5G。他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協助 31 個國家加速數位化,但只有幾個國家有考慮 5G 技術。他分享指,最近才剛剛開始看到部分國家對 5G 感到興趣並進行投資,但他不認為這是一場短跑競賽,更像是馬拉松,現在正在馬拉松的起步階段。他們的合作夥伴包括 Nokia、Ericsson,以及全球 6 萬個 Cisco 夥伴,希望讓 5G 在這些國家投入應用。

Guy Diedrich 強調,數位化重點不只是 5G,也有 Wi-Fi 6,以及 IoT 和 AI 相關的技術。至於目前各國擔心的安全問題,其實也是公司和政府之間的問題,但問題的重點是安全供應商太多,互相沒有交流,整合度亦低,反而會讓安全性下降。因此需要發展全面的安全策略,確保安全措施在網路內有效實施。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