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FCC 撤銷中國 2 家電信公司在美營運授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18 日 15:05 | 分類 科技政策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 FCC 撤銷中國 2 家電信公司在美營運授權


環球網報導,據路透社消息,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17 日表示,已開始撤銷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和太平洋網絡及全資子公司 ComNet 在美國提供電信服務的授權。FCC 官網聲明表示,促進國家安全是委員會公共利益責任的組成部分,此行動意在保護國家的電信基礎設施免受潛在安全威脅。

FCC 指出,前述企業為「間接並最終由中國政府擁有和控制」的企業,對中國國有企業的下屬公司容易受到中國政府的剝削、影響和控制表示擔憂,且上述公司在現階段未能消除美國政府對其授權的嚴重擔憂。

FCC 去年 4 月曾發布命令,警告可能吊銷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網絡公司和中國電信三家中國國營電信公司在美國的營運許可證;同年 12 月,FCC 針對華為和中國電信採取行動,表示已開始啟動撤銷中國電信在美業務營運授權。

此外,FCC 12 日根據 2019 年頒布的意在保護美國通信網路的法律,發布最新「黑名單」,認定五家中國公司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分別是華為、中興通訊、海康威視、海能達和大華科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