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發展部今揭牌,簡稱「moda」要做台數位發展馬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7 日 10:31 | 分類 科技政策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數位發展部今揭牌,簡稱「moda」要做台數位發展馬達


數位發展部今日上午舉行揭牌暨部長布達典禮。數位發展部首任部長唐鳳表示,數位部的英文簡稱 moda,因此自我期許成為臺灣數位發展的「馬達」,要建構全民數位韌性,連結公民與技術,提升產業及安全,加速社會數位發展,實現智慧國家的願景。

唐鳳強調,數位發展部的核心理念是「全民數位韌性」,要運用數位工具,透過社發、產發、突發等「3 發」,從社會共融、產業轉型、應變韌性這 3 個層面來建構全民數位韌性的基礎。

科技新報

此外,因應數位發展部未來持續成長的業務,預計年底將成立「行政法人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將持續向民間徵才,以彈性用人機制吸引具有數位專長的人才,不限學歷、只看戰力,歡迎各方英雄好漢一起加入。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