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電動車資安防護網,VicOne 推全新車載軟體安全遠端診斷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8 日 14:14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汽車科技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升級電動車資安防護網,VicOne 推全新車載軟體安全遠端診斷服務


全球電動車市場高速發展,帶動軟體定義車輛(SDV)趨勢,但各項創新加速開發的同時也讓駭客有新的機會。為此,趨勢科技旗下車用資安公司 VicOne 於今宣布推出車載軟體安全遠端診斷服務Secured RDS(Remote Diagnostic Service),將車輛異常偵測的服務延伸至軟體診斷,透過遠端掌握異常數據訊號並即時示警,協助車廠及系統供應商建立更強大的資安防禦。

不同於過去一般 RDS 服務以硬體異常偵測為主且多耗時費力,新推出的 Secured RDS 採用 VicOne 獨家 xNexus 技術,透過延伸式偵測及回應能力,能從車輛端點收集遙測數據,經過最佳化後再發送至專為車輛安全營運中心設計的雲端偵測及回應(XDR)平台進行資安威脅分析。

同時,Secured RDS 也利用豐富的網路安全威脅情報以及 AI 和機器學習建立龐大資料庫,依循原型車數據演算出安全基準線(Base line),在車輛發生異常時立刻加以比對,有效提升攻擊偵測的速度與精準度,幫助營運人員迅速做出正確判斷,成功強化車輛連網後的資訊安全性,更大幅降低車輛錯誤診斷以及軟體故障排除的時間與人力成本。

VicOne 執行長鄭奕立表示,電動車市場規模日漸龐大,車輛全面聯網所伴隨而來的資安風險勢必更多、更劇烈;Secured RDS 將可為業界提供更即時且方便可靠的車用資安診斷服務,為未來電動車、智慧交通領域的佈局打造更加穩固的資安基礎。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