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部已成立 4 個月,資安人才招募完成 5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0 日 18:05 | 分類 人力資源 , 科技政策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數位部已成立 4 個月,資安人才招募完成 50%


數位發展部自 8 月成立至今已近 4 個月的時間,當時便強調會大力招聘資安相關人才。根據規定,數位部資安署的資安法定員額為 165 人,資安署長謝翠娟指出,截自本月底為止,晉用人才可達到近 50%。

謝翠娟也坦承,數位部所給予的薪資與相關業界有所差距,不過資安署會從三方面努力:完善職能培育環境,讓相關人才會認為進到數位部工作三年非常值得;再來如果有特殊貢獻者將可獲得績效獎金;最後數位部也會與考試院溝通,要如何從考試面就可以晉用相關人才,讓台灣可獲得資安能量。

另一方面,外界也相當關心數位部的資安研究所何時才會成立?部長唐鳳表示,預計會於明年 1 月正式上路,希望能藉此提升台灣的國家資通安全能力、推動資安科技研發與相關應用等,目前也已規劃藍隊模擬器,希望可以提升台灣的資安能力。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