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想到一個妙招,同時提高安全跟獲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18 日 15:55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witter 想到一個妙招,同時提高安全跟獲利


為了提升營收降低成本,Twitter 可說是絞盡腦汁,現在最新政策出爐,如果沒有付費取得 Twitter Blue 資格,就不能使用簡訊兩步驟驗證安全機制。

兩步驟驗證(2 Factor Authentication,2FA)是目前除了高強度密碼,最有效的帳號安全防護機制,用戶登入帳號時除了輸入密碼,系統也會要求再輸入驗證碼確定是本人,目前有三種管道:簡訊、電子郵件或第三方驗證器。

Twitter 本週宣佈,到 3 月 20 日以前,如果沒有付費(Android 8 美元,iOS 11 美元)取得 Twitter Blue 藍勾勾資格,就不能使用簡訊 2FA。

有趣的是,據 Twitter 2021 年底公布數據,僅 2.6% 用戶啓用 2FA,有 74% 選擇簡訊認證,所以這樣保護帳號,似乎多數 Twitter 用戶都不關心。

既然這樣做的用戶不多,Twitter 現在推這政策,真正目的又是什麼?或許只是想省下發簡訊成本吧,畢竟 Twitter 用戶數驚人,積沙成塔費用相當可觀。

不過從另一角度來說,假設 Twitter 是為了替消滅機器人跟假帳號鋪路,似乎也有道理。或許未來某個時間點,Twitter 會強制要求用戶必須使用 2FA 登入,一般帳號又必須透過第三方驗證器,對那些「營收號」來說就是大麻煩了。

雖然有這需求的人還不多,但如果你沒有用過任何驗證器,市面有非常多種,請不要隨便下載來路不明的驗證器,以免反被盜用,建議使用 Google 驗證器或 Twillo Authy 這兩款較多人使用,確保安全。

如果想繼續使用簡訊 2FA 而付費取得藍勾勾,也是解決方法之一,如果你堅持。

(首圖來源: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