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支阻詐,一卡通聯手 Gogolook 防範金融詐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2 日 15:34 | 分類 科技生活 , 第三方支付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支阻詐,一卡通聯手 Gogolook 防範金融詐騙


隨日前電子支付帳戶曾遭詐騙集團惡意冒用,金管會要求銀行公會修改「電支安控基準」,以強化金融支付工具驗證措施。一卡通今日宣布與 Gogolook 正式合作,透過風控數據偵測人頭帳戶,響應政府的防詐政策,一卡通成為 Gogolook 首間攜手合作防詐騙服務的電支客戶。

一卡通公司董事長廖泰翔說明,一卡通一直以來都支持政府政策,在公私協力的詐騙聯防上也不會缺席。此外,一卡通也積極援引第三方數據量能,率先成為首間與 Gogolook 合作的電支業者,展現杜絕詐騙的決心。

一卡通公司總經理鄭鎧尹表示,電支產業為配合政府防詐政策,一卡通一方面強化內部風險管理制度,另一方面也希望延續 iPASS 一卡通 3.0 階段的營運核心,以數據驅動與企業、政府的數位轉型合作。

Gogolook 指出,根據金管會最新公布產業數據,全台電子支付會員於去年達到 2,188 萬規模,單月收受儲值款、國內外小額匯兌以及代理收付實質交易金額,皆穩定站上百億規模,強化內部風險管理、杜絕詐騙成為各支付業者首要之務。一卡通在與 Gogolook 合作後,能輔助在既有的風控模型下,降低電子支付帳戶淪為詐騙集團的工具,大幅降低遭惡意利用的風險。

(首圖來源:Gogo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