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無人機炸怕了?莫斯科全城 GPS 訊號遭干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05 日 14:55 | 分類 交通運輸 , 航太科技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被無人機炸怕了?莫斯科全城 GPS 訊號遭干擾


繼前日莫斯科克里姆林宮遭到不明無人機攻擊後,昨日開始莫斯科範圍之內所有 GPS 訊號都遭到干擾,大量市民開車導航或是瀏覽網站都出現不正常定位顯示問題。

俄羅斯媒體《RBC》昨日報導指出,莫斯科全城範圍內的 GPS 訊號都出現異常現象,車用導航幾乎無法正常顯示定位,還有發現自己車子被定位在河道上的情況。

該國最大搜尋服務網站 Yandex 也於昨日證實旗下網站所需的 GPS 定位服務都出現異常,包括健身、餐飲訂位等都無法正常運作。

最早爆料莫斯科 GPS 訊號異常的 Telegram 新聞服務帳號 「Baza」和「Ateo」指出,由於克里姆林宮在週三遭到不明無人機攻擊,因此俄羅斯國安單位為了避免類似攻擊再度發生,開始大規模以電戰設備干擾首都 GPS 訊號。

不過目前克里姆林宮和俄羅斯政府皆尚未針對 GPS 訊號異常一事出面說明,因此訊號干擾一說還有待後續官方說法公布後才能釐清。

(首圖來源:Yaroslav Trofim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