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權政策更新,Google 擴大公開資料訓練 AI 的能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5 日 17:4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隱私權政策更新,Google 擴大公開資料訓練 AI 的能力


Google 確立 AI 人工智慧是目前相當重要的發展方向,藉由隱私權政策更新,Google 正在擴大運用數據資料訓練 AI 模型的能力。

Google 更新了隱私權政策,新版自 2023 年 7 月 1 日生效,其中有個關鍵變化值得用戶留意。

Google 制定的隱私權政策中,允許該公司將蒐集而來的公開資訊和用戶數據用於商業目的,包括「研究和開發」,像是建構和改善 Google 翻譯等服務。

然而外媒點出,新的隱私權政策允許 Google 蒐集數據資料進一步用於訓練 Bard、雲端 AI 等產品。

「舉例來說,我們可能會蒐集網路上的公開資訊或其他公開來源中的資訊,⽤於訓練 Google 的 AI 模型及開發 Google 翻譯、Bard 和 Cloud AI 等功能。或者,如果您的商家資訊出現在某個網站上,我們也可能會將該資訊編⼊索引,並顯⽰在各項 Google 服務中」,Google 針對可公開存取的資料來源定下新規則。

這並非代表與你帳號有關的私人數據資料將被用於 AI 訓練,而是 Google 明確提及運用公開資訊進行訓練。隨著 ChatGPT、Bard 及其背後的 AI 模型興起,像是 Google 這樣的大型科技公司運用公開資訊的動機將會更加明確。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