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幫駭客更輕鬆加解密?恩智浦三步確保旗下安全晶片安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7 日 17:3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人工智慧幫駭客更輕鬆加解密?恩智浦三步確保旗下安全晶片安全


在當前為全球安全晶片卡領導者,而且受到全球發卡組織包括 VISA、Master 等所認證的恩智浦 (NXP) 指出,在當前人工智慧新興蓬勃發展的情況下,未來需要注意的不是它將能為人們做些甚麼事情,而是人工智慧將可能帶給駭客甚麼樣的攻擊利器。不過,這些方面恩智浦在安全晶片的發展方面都已經開始規劃當中。

恩智浦半導體台灣區業務總經理臧益群指出,目前恩智浦在全球安全晶片市場上可稱之為領導者,主要是受到了許多的國際組織認證,確認了恩智浦的安全晶片可提供保護資料的安全性。因此,不論是安全晶片卡、讀卡機,甚至於安全晶片本身都有一套完整解決方案,以達到安全保護資料的目的。

臧益群強調,在當前人工智慧發展蓬勃的時刻,人們或許期待人工智慧會帶來甚麼樣不同的改變。但是,恩智浦關心的事,則是駭客或有心人士將可能利用人工智慧強大的算力,將其用在原本可能無法破解的加解密機制上,提升了對相關機密資料外洩的風險。這方面,在晶片安全卡上,恩智浦已經有機制在駭客及有心人士在採用人工智慧進行加解密破解的測試時,就自動將其晶片破壞。以這種 「寧可錯殺一萬,也不放過任一」 的方式保護晶片上的安全。

另外,晶片讀卡機上都一定有恩智浦通過認證的安全晶片,才能讀取晶片卡上的資料,然後再透過網路將資料送出。如果是一台不合格的讀卡機,這些資料將不能讀取,也不能夠進一步傳送。最後,在安全晶片卡的生產上,除了內有恩智浦通過驗證的設計之外,所有的安全晶片生產通通都在恩智浦本身的晶圓廠內生產,就連封裝也是在自己的封裝廠中封裝,過程絕對不假手第三方供應商來處理,以確保整個安全晶片的安全性。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