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老總看好的後量子密碼學新創,成立亞洲首座量子安全遷移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2 日 10:45 | 分類 尖端科技 , 新創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義美老總看好的後量子密碼學新創,成立亞洲首座量子安全遷移中心


量子資安有望成為第二座台灣護國神山?

台灣新創公司池安量子資安昨日宣布成立亞洲首座量子安全遷移中心(QSMC),這座量子安全遷移中心是奠基於臺灣現有學研與業界在後量子密碼學(PQC)相關軟、硬體與半導體基礎,匯集各方研發能量與產業網路,進一步擴大發展、建立密碼生態系,引領、建立國際量子安全市場發展。

中研院資創中心主任黃彥男致詞時提到,資安的基礎即是密碼,為了抵擋未來的量子電腦攻擊,量子安全的密碼研究也是中研院重點研究的方向之一。

啟動儀式上,量子安全遷移中心與資策會同時也共同簽訂了一份合作協議書,象徵雙方在量子安全領域上的夥伴關係。池安量子資安認為,藉由資策會在資安領域的專業知識與卓越經驗,量子安全遷移中心將能更好地將研發成果與產業銜接,共同推動台灣量子資安產業的發展。

池安量子資安認為,隨著量子技術的快速發展,全球市場對於量子安全解決方案的需求也越來越迫切。量子安全遷移中心將不僅專注於研究和開發先進的量子安全技術,還將與合作夥伴及客戶密切合作,加速開發市場升級至量子安全的解決方案與服務,提供更強大的安全保護機制,以應對未來不可避免的量子運算威脅。

(首圖來源:池安量子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