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漏洞修正程式導致 CPU 部分運算性能大幅下滑逾 5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7 日 17:0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MD 漏洞修正程式導致 CPU 部分運算性能大幅下滑逾 50%


處理器大廠 AMD 日前自行接漏了一個新發現,並且稱之為 Inception 的CPU 漏洞。AMD 稱該漏洞可能洩露敏感數據,這使得 AMD 官方日前已經發佈了相應修正程式來解決漏洞問題。不過,根據外媒 Phoronix 在測試新修正程式後發現,安裝修正程式後的設備,其 CPU 的執行性能有顯著下降的情況。

根據先前 AMD 的說法,旗下所有 Zen 架構 CPU 都受到 Inception 漏洞影響,駭客可藉由該漏洞創建一條新的指令,將 CPU 運行引導到一個重複函數中,進一步讓 CPU 運行溢出,導致敏感數據洩露。

針對漏洞,AMD 日前緊急發佈的針對 Family 19 處理器 (即 EPYC 伺服器處理器) 的修正程式。不過,經由外媒 Phoronix 的測試後發現,在安裝該修復程式之後,在密集型計算的應用程式 (如 MariaDB 軟體)中卻出現了明顯的性能下降情況,估計性能折損超過了 50%,這代表該修正程式嚴重影響了密集型計算的資料處理軟體。

對此, Phoronix 指出,希望 AMD 能盡快解決漏洞問題的同時,解決修正程式所帶造成的性能下滑問題,以防止使用者必須同時面對漏洞和性能兩方面的壓力。

(首圖來源: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