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歐洲資安疑慮,TikTok 啟用愛爾蘭資料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6 日 7:52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緩解歐洲資安疑慮,TikTok 啟用愛爾蘭資料中心


昨日 TikTok 宣布啟用位於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的新資料中心,並表示用戶資料將陸續轉移,以因應歐盟對 TikTok 用戶資料安全性的疑慮。

由於 TikTok 隸屬於北京字節跳動科技(ByteDance),因此近年來歐美國家針對 TikTok 用戶資料可能被中國政府取用一事大為警惕,紛紛對這個大受歡迎的社群網路施加限制。

繼美國與 TikTok 談判,允許聯邦政府無限存取 TikTok 資料,以避免在美遭到全面禁止,歐洲國家也陸續開始要求該公司在用戶資料安全上做出更多措施,因此 TikTok 也允許一間歐洲資料安全公司審查所有數據內容。

TikTok 還選擇在愛爾蘭都柏林建設全新資料中心,並在昨日正式宣布啟用,歐洲地區用戶資料將陸續轉移到都柏林,此外,未來計劃將會在愛爾蘭和挪威再建造兩座資料中心,將歐洲地區約 1 億 5 千萬用戶資料轉移到新資料中心。

由於目前歐洲已有英國政府、歐盟議會、歐盟執委會和歐盟高峰會等單位正式禁用 TikTok,因此該公司需要加快相關措施避免相關禁令擴大到所有用戶。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