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集團也遇到 IT 出錯,福斯奧迪保時捷工廠全面停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8 日 13:37 | 分類 交通運輸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斯集團也遇到 IT 出錯,福斯奧迪保時捷工廠全面停擺


福斯集團的基礎設施因為一項資訊系統故障而癱瘓,集團下多數工廠包括福斯、奧迪和保時捷都被迫停工,目前福斯已經成立危機處理小組,設法排除故障。

據德國《焦點週刊》報導,福斯集團位於沃爾夫斯堡廠的網路組件發生故障,這個問題導致位於德國的四個工廠都停止運轉,包括 Emden、Onsabruck、Wolfsburg 和 Zwickau 在內,同時位於 Kassel、Braunschweig 和 Salzgitter 的零件工廠也受到影響。

從當地時間 12:30 分開始,故障就一直存在,福斯集團發言人表示他們還在調查分析中;奧迪發言人表示,他們也受到故障影響,目前還在調查故障範圍;位於 Stuttgart 的保時捷也受到影響,生產線部分暫停。

雖然官方消息尚未明確指出是否遭受網路攻擊,但德國《商業日報》消息指出,這更像是一起內部問題,導致生產線大規模暫停。有部分媒體指出,問題源頭可能出在伺服器的網路組件故障。

巧合的是,在一個月前,同樣身為汽車龍頭的日本豐田汽車,也發生了網路問題導致全面停產,當時據說是因為伺服器儲存空間不足,導致零件管理系統故障,使得 14 座工廠停擺至少一整天。

不久之前,Mozilla 才發表調查報告,指出福斯與奧迪的資料管理和個資保護不佳,認為他們在整體資料管理系統上,有 25 處缺失。沒想到現在真的發生問題了,高層肯定又要拿 IT 人員開刀。這也再度提醒所有企業,千萬不要不信邪,以為 IT 都沒在做事就想省預算,一旦出事了,在這個全面數位化的時代,後果遠遠超出預期。

(首圖來源:Volksa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