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商用電腦聯手 IBM 抵擋企業資安威脅,台灣市場優先導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10 日 18:16 | 分類 桌上型電腦 , 筆記型電腦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碩商用電腦聯手 IBM 抵擋企業資安威脅,台灣市場優先導入


AI 新科技應用造就商業機會,ChatGPT 問世後,生成式 AI 技術推動企業業務創新,卻也帶來資安挑戰。資安防護不可輕忽,華碩商用電腦聯手 IBM,從端點展開全面資安防護。

華碩與 IBM 10 日宣布雙方展開合作,華碩代理 IBM Security QRadar EDR 解決方案,做為商用電腦供予企業客戶的端點偵測及回應解決方案,特別是從台灣市場優先導入,其他市場再跟進。

一般而言,駭客是從端點(如手機、筆電等)入侵企業,植入木馬或病毒,並且橫向找出企業內部最重要的設備,接著利用各種方法破解如資料庫、ERP 系統等,最終造成勒索病毒、資料外洩等重大資安事故。

IBM Security QRadar EDR 解決方案是使用 AI 與自動化技術、數百種機器學習和行為模型,偵測異常行為,並以幾乎即時的方式回應攻擊。IBM 也以獨特方式,從外部監控作業系統,能夠避免駭客的操縱或干擾,幫助企業保護端點、免受零日攻擊。

▲ IBM 資安防護架構。

「在商業科技領域,華碩始終追求無與倫比,終極目標是為客戶提供最安全的解決方案。華碩商用電腦與 IBM 的策略合作將強化彼此核心競爭力,攜手開創全方位商務版圖」,華碩全球副總裁林宗樑表示。「資安威脅當前,AI 正是最佳防禦工具。目前 IBM 所有安全解決方案和服務組合,例如威脅偵測與回應、身分識別、資料保護等已具備 AI 能力」,IBM 亞太區總經理譚保羅(Paul Burton)強調。

華碩擁有最完整的商用產品線,涵蓋商用筆電、商用桌機、伺服器、工作站與螢幕、主機板等周邊零組件,所有產品經過嚴謹的耐久性測試,安全可靠。華碩與 6,000 家經銷夥伴齊心建造安全可靠的 IT 環境,也使華碩商用電腦累計拿下 16 年台灣商用市場冠軍。

林宗樑透露,華碩早已帶著 IBM 軟體推薦給台灣市場客戶,並持續觀察市場反應,第一階段目標希望能有 10% 企業客戶採用 IBM Security QRadar EDR 解決方案,逐步擴大滲透率。

隨著全球資安議題升溫,企業部署資安設備需求大增。華碩與 IBM 結合優質硬體產品、端點防護軟體、貼心在地服務,可為企業客戶帶來最佳的商用資安解決方案。

(左起華碩全球副總裁林宗樑、IBM 亞太區總經理 Paul Burton,圖片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