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 助國家太空中心、逢甲大學等知名機構,建立效率與安全兼具的儲存、備份與監控架構,築起營運後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7 日 10:00 | 分類 物聯網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ynology 助國家太空中心、逢甲大學等知名機構,建立效率與安全兼具的儲存、備份與監控架構,築起營運後盾


數位轉型的熱潮不減,近年還能看到更多新興技術和議題浮出檯面,使得企業 IT 人員身上肩負的責任跟著增加,例如面臨日益升級的資安風險,確保營運不中斷。另外,原本只用於守護實體資產的監控系統,必須善加利用、挖掘出更多商業價值。

面對愈發困難與龐雜的資料管理實務,眾多知名的台灣政府單位、民間企業,都優先選擇了 Synology 的解決方案,作為他們克服挑戰的最佳助力。究竟 Synology 如何解決企業多種場景的痛點?

提供災備與資料保護方案,滿足合規需求並達成營運不中斷

無論產業特性或來自政府、供應鏈的合規需求,資料保護是組織當前最為重要的管理目標。國家太空中心(TASA)專案工程師鄭鉅融提到,中心與總統府等單位相同,依《資通安全管理法》受核定為最高資通安全責任等級機關,各項營運系統都要求具備足夠隱私性,並能達成高可用性,而 Synology 私有雲解決方案正是條件最相符的不二首選。

其中團隊生產力方面,TASA 就從原先的公有雲服務,轉為採用 Synology Office 私有雲協作平台,滿足 500 人規模的合作需求。「除了顧及資料隱私性,Synology Office 使用介面直觀、無須改變使用者過往經驗,建置費用又親民,最終迅速決定採用。」鄭鉅融說,「加上Synology 是台灣自有品牌,對於公務機關來講使用上一直是非常放心的。」

Synology 更實際協助企業成功抵禦勒索軟體威脅。台灣整體浴室製造第一品牌卜大實業資訊專員王耀祖說明,內部先以支援備份多種目標來源的 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完整保護虛擬機、伺服器、個人電腦及 M365 上重要資料,再配合 Snapshot Replication 替備份資料拍攝不可變快照,建置第二層防護機制、大幅降低重要資料丟失風險。

「我們今年曾碰過勒索病毒,數十台數擬機和資料庫主機都遭到檔案加密。但因為有 Synology 完整的保護策略,在短短 20 分鐘以內就成功復原、重回正常運作,」王耀祖分享,「加上 Synology 資料保護解決方案都是免授權費用,對於預算得花在『刀尖』上的傳統產業 IT 來說,真的幫了很大的忙。」

以 IT 管理思維設計一站式智慧影像方案,滿足管理易用性與安全性需求

對於公司行號來說,監控系統早已是必備的安全防線。然而,Synology 觀察到多數單位和企業,仍然被多分點和攝影機管理的難題所困擾,因此推出了一站式、軟硬整合的監控方案 Synology Surveillance Station 來解決。

台灣知名硬質合金供應商春保森拉天時集團,就看中 Surveillance Station 與超過 8300 支攝影機的極高相容性。IT 基礎設施組組長蘇德英分享,原本是採用保全公司提供的監控系統,但陸續採購其餘品牌的攝影機之後,才發現無法順利串接;同時,他們也需在統一介面中觀看不同廠區的監控畫面。

「考量 UI 介面方便、攝影機相容性極高,Synology 是最為適用的監控系統選擇,」蘇德英說,Synology 不只解決了他們一直以來的困擾,更為集團監控帶來更多部署彈性。蘇德英表示 Synology 監控解決方案提供 RAID 備援機制之外,還支援熱插拔,從根本架構確保監控服務不會中斷。無論碰到硬體異常或更換硬碟都能持續運作,全面提升場域監控的安全保障。

位於商圈的逢甲大學則在校園架設上千隻攝影機,資訊服務中心副主任邱清鴻提到,過去曾遇上監控主機損壞,才發現難以確認校園內攝影機的好壞狀況,「那時候決定要提高監控系統的管理效率,」他說,「但監控系統極為複雜,對不熟悉的 IT 人員來說是非常大的挑戰。」

對此 Surveillance Station 提供極為直覺的介面與友善的串接流程,即便非監控專業人員都能迅速上手。另外,逢甲大學原先就使用 Synology 儲存伺服器,透過 Windows AD 建置完整的權限分級系統,Surveillance Station 同樣能無痛整合,邱清鴻對此分享:「當時幫我們 IT 節省非常多部署新系統的人力和時間,更支援細緻權限管理機制,可自訂 IT 人員、總務與保全擁有的操作範圍和權限,真正落實最小權限原則,從系統端守護監控服務安全。」

▲ 春保森拉天時集團 IT 基礎設施組組長蘇德英提到,過往監控系統的影機相容性差、難以集中管理等問題,都能靠 Surveillance Station 迎刃而解。(Source:Synology)

Synology 台灣業務總監高志鵬總結,無論儲存、資料保護和影像監控領域的 Synology 解決方案,都是從增進 IT 人員管理效率和易用性為出發點,降低當前逐步繁重的工作負擔,並將安全性帶進每個方案的環節中,確保組織得以輕鬆部署之外,更成為企業迎戰資安風險升級的最強後盾。

(首圖來源:Synology;首圖圖說:卜大實業資訊專員王耀祖分享以 Synology 完整的備份解決方案,為組織建立多層次的資料保護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