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Gmail 8 月關閉服務」假消息,Google:Gmail 會一直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3 日 12:09 | 分類 Google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網傳「Gmail 8 月關閉服務」假消息,Google:Gmail 會一直在


社群平台 X(前身為 Twitter)近來散播一封電子郵件截圖,宣稱 Google 將在 2024 年「淘汰」自家電子郵件服務 Gmail。然而用戶別擔心,這是假消息。

X 散播的電子郵件截圖顯示,竟稱 Gmail 將在 2024 年 8 月 1 日關閉服務,算一算只剩逾 5 個月時間,這消息很快成了 22 日下午 X 的流行趨勢話題。

相信多數人看到這樣的消息可能大吃一驚,但冷靜下來想一想就會起疑,畢竟 Google 公司營運正常穩健,每個 Google 帳戶都與 Gmail 綁在一起,使 Gmail 擁有龐大用戶群,又是能從客戶帶來訂閱收入的服務之一,沒有理由在短時間內說停就停。

對此,Gmail 官方帳號發了簡短推文寫道「Gmail is here to stay.」,澄清此一騙局。

▲ Gmail 團隊出面闢謠。

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去年宣布從 2024 年 2 月起,Gmail 自動將用戶從「基本 HTML 檢視」轉換成「標準檢視」模式,這使用戶能夠使用 Gmail 最新功能和安全防護機制。「基本 HTML 檢視」在功能上已經嚴重過時,但對部分用戶而言可做為一種郵件備份方式。

Gmail 是支撐 Google 業務的核心支柱之一,無論網路上不肖人士想讓你相信些什麼,Google 都不會在短時間內停止 Gmail 服務。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