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在美不保,眾議院下週針對禁止法案投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8 日 14:03 | 分類 社群 , 科技政策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ikTok 在美不保,眾議院下週針對禁止法案投票


美國聯邦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 7 日以 50:0 票數通過新法案,給予中國字節跳動六個月時間,從 TikTok 撤資,否則就算美國有 1.7 億用戶也會遭禁。

《路透社》報導,美國眾議院排定下週就法案快速投票。聯邦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以 50:0 結果證明,自川普試圖 2020 年禁用 TikTok 失敗後,美國政府帶頭打擊 TikTok 的決心。

之前美國政府斷斷續續因想禁止 TikTok 相關立法;去年字節跳動大力遊說,使努力一度停滯。眾議院多數黨領袖 Steve Scalise 表示,議員將於下週就法案投票,「迫使 TikTok 斷絕與中國共產黨的關係」。

TikTok 不斷強調,沒有也不會與中國政府分享美國用戶資料,稱新法案等於禁令。還不清楚中國是否批准出售,或是否能六個月內撤資。

TikTok 於聯邦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投票結果出爐後表示,立法其實早有結果,就是「美國全面封殺 TikTok」;美國政府試圖剝奪 1.7 億用戶的憲法自由言論權,將損害數百萬家企業、摧毀無數創作者的生計。

TikTok 警告用戶應用程式可能停用,用戶紛紛開始打電話給國會山莊,敦促立法者投下法案反對票。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