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Sonoma 14.4 更新釀災情!USB 集線器、印表機及 Java 可能無法運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2 日 8:10 | 分類 Apple , macOS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cOS Sonoma 14.4 更新釀災情!USB 集線器、印表機及 Java 可能無法運作


雖然 macOS Sonoma 14.4 正式版更新早在 3 月 8 日便已發布,但如果使用者直到現在尚未更新的話,那麼最好暫緩更新。因為已經傳出許多更新後的災情,包括造成 USB 集線器和印表機等外部配件的停擺,以及 Java 軟體無法正常運作。 

一開始用戶在 Reddit 社群平台及蘋果支援社群等處紛紛回報內建在各種顯示器中的  USB 集線器在 14.4 更新後出現故障的災情。幾天後,又傳出一些印表機驅動程式損壞,一些 Java 使用的應用程式出現當機,以及在啟動依賴 PACE 反盜版軟體(和 iLok 硬體加密隨身碟)進行身分認證等應用程式出問題等災情。

從這些災情可以確定,至少有一些問題似乎只出現在蘋果新 Silicon Mac 電腦上。iLok 建議,在蘋果尚未釋出更新修補程式前,最好在 Rosetta 模式下運行數位音頻軟體,以做為暫時的權宜之計。該公司並透露,蘋果已承認了這個程式瑕疵,並試圖進行修補,但並未交待修補程式的釋出時間表。

更新後的 USB 問題可能與蘋果在 macOS 13 Ventrura 中導入的 USB 安全提示有關,該提示會要求使用者確認他們是否要連接首次和 Mac 互連 的USB-C配件。一些使用者在 14.4 更新後,每次插入配件時,都必須讓 macOS 請求連接到配件的權限後,才能讓他們的 USB 集線器再次正常運作,但預設情況應該是系統會識別已連接過的 USB 裝置才對。

在 Oracle 官方部落格上關於 Java 問題的文章提到了記憶體存取問題,這似乎是導致當機的原因,儘管這可能解釋也可能解釋不了人們使用外部配件時遇到問題的原因。該文章還提到,這些程式瑕疵在 macOS 14.4公 開開發者測試版中並不存在。

除了前述提供已更新並出現災情之使用者的權宜之計外,對於尚未更新的使用者,即使不認為自己會受到影響,最好還是耐心等待蘋果發佈更新修補程式。

(首圖來源: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