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間諜軟體,蘋果警告 92 國 iPhone 用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2 日 10:14 | 分類 Apple , 科技生活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心間諜軟體,蘋果警告 92 國 iPhone 用戶


蘋果在本週三時向 92 個國家的 iPhone 用戶發送了威脅示警,提醒這些用戶可能已經成為間諜軟體的攻擊目標。不過這項通知沒有透露攻擊者的身分,以及會收到示警通知的國家。

據《TechCrunch》報導,蘋果在給受影響的用戶示警中寫道,蘋果公司檢測到你正式成為僱傭間諜軟體攻擊的目標,這項攻擊正式圖遠端破壞與你的 Apple ID 相關的 iPhone。

蘋果也補充,這個攻擊很有可能因為「你是誰」或「你做了什麼」而專門針對你,雖然此類攻擊永遠不可能達到絕對確定性,但蘋果對此警告相當看待,也請用戶認真看待示警。

據蘋果的支援頁面顯示,該公司每年會多次發送此類通知,自 2021 年以來已向超過 150 個國家/地區的用戶通報此類威脅。

去年 10 月,蘋果也向印度一些記者、政界人士發出了同樣的示警。隨後國際特赦組織釋出的報告也指稱,其在印度著名記者的 iPhone 上發現了以色列間諜軟體製造商 NSO Group 所打造的飛馬間諜軟體 Pegasus。

間諜軟體警報發出之際,有許多國家正準備選舉。近幾個月來,許多科技公司對國家資助所帶來的某些選舉結果影響的活動不斷增加提出警告。不過蘋果的示警並未說明特定時間。

蘋果告訴這些受到影響的用戶,無法提供更多有關導致我們向您發送此通知的原因的資訊,因為這可能會幫助間諜軟體攻擊者調整他們的行為,以逃避未來的偵測。

蘋果此前將這一類攻擊者描述為「由國家支持的」,但現在已經將這類描述改為「僱傭間諜軟體攻擊」。

警告通知中也補充,僱傭間諜軟體攻擊(例如利用 Pegasus 進行的攻擊)極為罕見,且比常規網路犯罪活動或消費者惡意軟體還要複雜許多。蘋果表示,該公司僅依靠「內部威脅情報資訊和調查來檢測此類攻擊」。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