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美國總統,Venmo 聯絡人名單也一覽無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19 日 8:45 | 分類 支付方案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即使是美國總統,Venmo 聯絡人名單也一覽無遺


The Verge 報導,美國行動支付應用 Venmo 有多年以來眾所周知的重大隱私漏洞:沒辦法讓使用者隱藏 Venmo 聯絡人。 也就是說,你可以在平台看到任何使用者的聯絡人。

這隱私漏洞是如此大,以致外媒 BuzzFeed News 不到 10 分鐘就找到美國總統拜登的 Venmo 帳戶。《紐約時報》透露拜登曾透過 Venmo 轉帳給孫輩後,BuzzFeed News 僅透過 Venmo 內建搜索工具和公開好友功能,就搜到拜登的個人帳戶。

BuzzFeed News 還找到拜登家族十幾名成員,並製作出社交網路關係圖,不僅包括第一家庭成員,還有總統子女、孫輩、白宮高級官員及這些人在 Venmo 的所有聯絡人。BuzzFeed News 指出,這次不僅暴露總統拜登的私人社交關係,更重要的是還揭示美國的國家安全問題之一,以及 Venmo 點對點支付應用程式的個人隱私洩露問題。

BuzzFeed News 詢問白宮,白宮發言人並未立即回應。不過不久後,拜登 Venmo 帳戶所有聯絡人都不見了。The Verge 報導補充,Venmo 有移除聯絡人的功能,只是必須手動操作。

當被問及看法時,Venmo 聲明:

所有 Venmo 使用者及資訊安全和隱私始終排在第一位,我們也非常重視。 一直以來,使用者都可在 App 保密交易,並決定自己的隱私設置。 我們正不斷改進和加強隱私措施,繼續為所有 Venmo 使用者提供可靠、安全的匯款和付款環境。

截至 The Verge 發稿,Venmo 仍未回應公司是否計劃讓使用者隱藏聯絡人名單。

BuzzFeed News 報導,截至 14 日深夜,與拜登和第一夫人 Jill Biden 有關的帳戶都不在了。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Ven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