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假冒寶可夢特許的 NFT 卡牌遊戲網站!駭客恐接管電腦、竊取資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1 日 8:1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出現假冒寶可夢特許的 NFT 卡牌遊戲網站!駭客恐接管電腦、竊取資料


同時看好寶可夢遊戲熱潮,以及回歸正常後 NFT 非同質化代幣的未來發展性,網路出現假冒官方特許經營的寶可夢 NFT 卡牌遊戲網站(https://pokemon-go.io/),使用者存取網站時,有可能不慎下載看似無害,但背地下載惡意軟體的 RAT 遠端存取工具,駭客可藉此控制受害者裝置。

網路出現精心架設的寶可夢 NFT 卡牌遊戲網站,宣稱是寶可夢公司特許系列打造的新 NFT 卡牌遊戲基地,為使用者提供策略攻防樂趣及 NFT 投資利潤。駭客只需廣發垃圾郵件及社群媒體貼文,便能輕鬆吸引使用者存取假網站。據揭露假網站的南韓安全公司 AhnLab 安全緊急應變中心(ASEC)表示,駭客另外架設第二個網站「beta-pokemoncards.io」。假冒網站現均下線。

使用者點擊「在PC玩遊戲」(Play on PC)按鈕,就會下載看起來像合法遊戲安裝程式的可執行檔,但會在受害者系統「%APPDATA%」路徑新增資料夾,將名為 NetSupport 的市面常見合法 RAT 工具及相關檔案安裝進去。由於 NetSupport 本身合法,且駭客會還進一步將這些檔案及資料夾設為「隱藏」,所以很有可能規避系統偵測或使用者手動檢查。不僅如此,為了確保 RAT 執行檔會在系統啟動時自動執行,駭客會將 RAT 連結複製到 Windows 啟動資料夾。

最可怕的是,NetSupport Manager 支援遠端螢幕控制、螢幕擷錄、系統監控、遠端系統分組等提升控制效益的功能,還支援網路封包加密等許多連接選項。這也讓駭客攻擊更廣泛嚴重,最主要的安全疑慮,莫過於惡意程式下載而讓使用者裝置遭劫持,最終導致個人敏感資料外洩。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