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 聯同多國執法機構,成功破獲大型帳號資料販賣網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0 日 7:4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BI 聯同多國執法機構,成功破獲大型帳號資料販賣網站


網站 TechCrunch 日前報導指,美國聯邦調查局聯同多個國家的執法機關,早前成功搗破一個專門出售被盜網上帳號的大型網站。被取締的網站 Genesis Market 在 2018 年 3 月成立,因為出售從入侵系統取得的登入資料、Cookies等,深受駭客和不法分子歡迎。

此次跨國執法行動代號「Operation Cookie Monster」,參與的除了美國聯邦調查局,還包括英國的國家打擊犯罪調查局、澳洲、加拿大、丹麥、瑞典、德國、波蘭的執法機關,歐洲刑警組織和歐洲司法組織也有參與。英國國家打擊犯罪調查局透露,行動在全球拘捕了約 120 人,當中包括 19 名英國的網站用戶。

Genesis Market 出售的資料協助數位罪犯對目標人物進行攻擊,同時提供方便駭客的工具,網站 Motherboard 就提到在 2021 年發生的遊戲商 EA 被駭事件,駭客就是從 Genesis Market 以 10 美元購買 Slack 帳號的工具,做為入侵 EA 的第一步。Genesis Market 被取締不代表這種非法活動會因此消失,可以預期駭客會轉為光顧較小型的經銷商。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