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 AI 軟體打基底,Whoscall 母公司拚第三季創新板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4 日 14:4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新創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純 AI 軟體打基底,Whoscall 母公司拚第三季創新板上市


台灣知名來電辨識應用程式服務 Whascall 的母公司 Gogolook 今日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並在會中宣布最快於今年第三季正式在台灣證交所創新板(TIB)掛牌;該公司號稱將成為首間由 7 年級生的台灣年輕創業者設立,並以新經濟軟體做為主要業務的上市公司。

Gogolook 是於 2012 年所創立,最為台灣人熟識的服務即為來電辨識應用程式 Whascall,Whascall 除了在台灣外,目前也已在日、韓、泰、馬、港,以及巴西等 7 大重點市場布局,並提供數位防詐與風險管理服務。

據了解,Gogolook 整體團隊超過 160 位成員,是由 9 個不同國家/地區成員所組成,該公司預計今年第三季將以創新板「新經濟軟體第一股」正式在創新板掛牌上市。

據 Gogolook 釋出的數據顯示,有別於去年全球軟體業成長趨緩,該公司去年營收較前一點成長了 64%,全年合併營收達新台幣 4.2 億元;過去三年的毛利率維持在 85%~90% 間。Gogolook 今年第一季營收年成長 107%、達 1.82 億元,創單季歷史新高。今年前 5 個月累積營收相較去年同期成長 105%,達 3.13 億元。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