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AI 軟體有漏洞,可跳過限制存取個人資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5 日 8: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資訊安全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vidia AI 軟體有漏洞,可跳過限制存取個人資料


訓練大型 AI 模型時往往使用龐大資料庫,不乏個人資料,但正常情況下都會限制存取。最近有研究人員發現 Nvidia 的 NeMo Framework 有漏洞,可透過系統取得個資。

Robust Intelligence 研究員發現 Nvidia NeMo Framework 可幾小時內使系統破解自身安全機制,如指示系統將「I」轉成「J」,就可輕鬆要求系統提供個資,此外還有其他使系統偏離設計的方式,讓使用者直接讀取原本不應提供的資料。引導系統討論敏感話題也只需簡單指令就可辦到。

Robust Intelligence 總裁 Yaron Singer 表示,他們認為這是難題,需對安全機制有深入認識才能解決,此次發現顯示系統的隱憂。Nvidia 回應,報告問題已修復,感謝 Robust Intelligence 讓他們注意到這類系統需要更多安全措施。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mage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