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與以色列新創簽訂 MOU,攜手實證尖端資安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30 日 8:44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工研院與以色列新創簽訂 MOU,攜手實證尖端資安晶片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出訪以色列,在當地時間 28 日,與駐以色列代表李雅萍造訪以色列知名資安晶片新創公司 Chain Reaction 總部,共同見證台灣工研院與該公司正式簽訂合作意向書(MOU),攜手實證尖端資安晶片。

數位部29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工研院與Chain Reaction將整合台以在晶片、軟硬體以及創新應用研發方面的優勢,攜手開發用於全同態加密、零知識證明等尖端晶片的實證場域,以確保AI與web3應用的資安與隱私保障。

唐鳳表示,隨著資料民主化的時代到來,不論是人類或機器,產生的資料都蘊含巨大價值,如何有效促進公益應用,又徹底杜絕個資相關風險,成為首要議題;她很高興見證工研院與Chain Reaction簽署合作協議,啟動雙方合作。

數位部說明,這項MOU屬於數位產業署「資安跨域聯防計畫」的一環,計畫目標為發展確保物聯網資料安全的隱私防護技術,並推動國內場域應用及國際合作。

目前台灣已有包括神盾(安全感測晶片設計)、帝濶(隱私強化軟硬體解決方案)、Authme(線上身分識別)等企業,以及中研院、陽明交大等學術機構,將攜手參與後續實證評估。數位部表示,期待這項合作能成為台以共同投入、緊密鏈結產業生態系的典範案例。

數位部並表示,唐鳳也在當地時間29日會晤以色列資安公司Pentera,了解自動安全驗證(Automated Security Validation)等先進資安態勢管理技術,並針對如何增進數位韌性、控管網路風險進行深入討論。

數位部表示,AI與資安是全球關鍵議題,唐鳳這次出訪以色列,與以國各界進行廣泛交流,分享彼此在資安防護與數位領域上的寶貴經驗,期盼未來進一步促進台以合作,為全球資安做出貢獻。

(作者:潘姿羽;首圖來源:數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