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個資傳美國,瑞典禁部分企業使用 Google Analytic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4 日 15:45 | 分類 Google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憂個資傳美國,瑞典禁部分企業使用 Google Analytics


瑞典 3 日下令四家公司停止使用 Google 測量分析網路流量的工具,理由是個人資料可能傳到美國,之一被罰款 1,200 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 3,612 萬元)。

瑞典隱私保護局(IMY)表示,奧地利資料隱私組織「不關你的事」(none of your business,noyb)提出投訴後,瑞典隱私保護局已檢查相關公司使用測量工具Google Analytics的情況。

「不關你的事」組織已在歐洲各地對Google提出數十起投訴。

「不關你的事」聲稱,這些公司使用Google Analytics統計網路資訊,造成歐洲資料傳送到美國,違反「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

瑞典隱私保護局對瑞典電信公司Tele2處以1,200萬瑞典克朗罰款,另對網路市集CDON開罰30萬瑞典克朗。

連鎖超市Coop和《工業日報》(Dagens Industri)因採取更多措施保護正在傳輸的資料,因此未被罰款。

Tele2已停止使用Google Analytics,瑞典隱私保護局也命令其他公司停止使用這項工具。

(譯者:紀錦玲;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