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中國駭客入侵 25 組織電郵帳戶,含美國政府機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3 日 10:55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中國駭客入侵 25 組織電郵帳戶,含美國政府機構


微軟(Microsoft)12 日表示,一波針對西歐實體的大規模網路間諜活動,與中國政府有關駭客入侵約 25 個組織的電子郵件帳戶,也包括美國政府機構。

綜合路透社與美聯社報導,微軟聲明表示,稱為Storm-0558的駭客組織利用偽造驗證權證,入侵Outlook服務的電子郵件帳戶。這項活動始於5月。

微軟並未提到哪些機構或政府組織遭入侵。

微軟負責安全事務的執行副總裁貝爾(Charlie Bell)另一篇文章寫道:「我們評估這駭客組織焦點是間諜活動,如進入電子郵件系統收集情報。」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霍奇(Adam Hodge)聲明表示,微軟雲端安全性服務遭入侵「影響非機密系統」,但沒有進一步說明。

霍奇指出:「官員立即連絡微軟,以找出源頭及雲端服務的弱點。」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引述美國官員聲明,稱Storm-0558還入侵與美國政府有關的非機密郵件帳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這項指控是為轉移對美國對中國網路攻擊的注意力。

中國駐倫敦大使館並未立即回應置評信件。北京當局一向否認政府有支持駭客活動。

(譯者:王嘉語;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