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駭客大賽,台灣聯隊預賽第五名搶下決賽門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9 日 8:46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世界駭客大賽,台灣聯隊預賽第五名搶下決賽門票


數位部資安署 8 日表示,今年世界駭客大賽的 DEF CON CTF(搶旗攻防賽),台灣聯隊 TWN48 成功從全球 1,828 隊中脫穎而出,預賽獲得第五名,搶下前往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決賽的門票,近期將赴美參賽。

世界駭客大賽(DEF CON)是全球最知名的資安技術研討會之一,議程內容包含各項資安論壇及競賽活動,其中DEF CON CTF(搶旗攻防賽)更是由各國資安好手齊聚一堂的世界級賽事。

今年世界駭客大賽(DEF CON 31)CTF決賽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活動為期共4天(8月10~13日),台灣聯隊TWN48已在預賽獲得第五名佳績,聯隊成員來自各校學生、資安社群與業界的頂尖年輕好手,近期將前往美國參加決賽。

台灣聯隊TWN48預賽歷經48小時不間斷網路連線競賽後,於全球1,828隊脫穎而出,榮獲第五名佳績,最終搶下前往美國參加決賽的門票。本次DEF CON 31 CTF有12名隊伍進入決賽。

數位部資通安全署攜手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為協助台灣聯隊TWN48於決賽爭取最好的戰績,特別強化團隊默契與合作分工,在參賽前分析可能的出題方向,區分各類題目所需要的選手角色與功能定位,依選手的專長與解題需要進行專業分工,希望團隊能在決賽中為台灣資安爭光。

(作者:蘇思云;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