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駭客大賽 DEF CON 31 CTF 結果出爐,台灣聯隊奪第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4 日 9:21 | 分類 科技教育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世界駭客大賽 DEF CON 31 CTF 結果出爐,台灣聯隊奪第三


全球知名資安技術研討會世界駭客大賽(DEF CON)每年議程內容包含各項資安論壇及競賽活動,其中 DEF CON CTF(搶旗攻防賽)更是由各國資安好手齊聚一堂的世界級賽事。今年世界駭客大賽訂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活動為期共 4 天(8 月 10 至 13 日),台灣聯隊 TWN48 在上週預賽時取得第五名挺進決賽後,最終拿下的第三名佳績。

據悉,這次的 DEF CON 31 CTF 預賽有 12 名隊伍進入決賽。台灣聯隊 TWN48 於預賽期間歷經 48 小時不間斷的網路連線競賽後,於全球 1,828 隊中脫穎而出,獲第五名佳績,最終搶下前往美國參加決賽的資格門票。

TWN48 是由台灣各校學生、資安社群與業界的頂尖年輕好手所組成的隊伍。TWN48 在決賽中與其他 11 名隊伍競賽後,最終取得了第三名的亮眼成績。

(Source:DEF CON

據數位發展部的新聞稿指出,數位部資安署攜手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這次為協助台灣聯隊 TWN48 於決賽爭取最好的戰績,特別強化團隊默契與合作分工,於參賽前分析可能的出題方向,汲取過往台灣戰隊的參賽經驗,區分各類題目所需要的選手角色與功能定位,依選手的專長與解題需要進行專業分工,期能於決賽中展現團隊整體實力並旗開得勝,奪得佳績為台灣資安爭光,並希望透過持續為資安人才培育注入心力,進而提升台灣整體在國際上的資安實戰力及競爭力。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