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 7.5 萬特斯拉員工個資外洩,結果是前員工所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24 日 8:30 | 分類 資訊安全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超過 7.5 萬特斯拉員工個資外洩,結果是前員工所為


保障企業數據安全,除了外部入侵,員工違規也是不容忽視的威脅。最近特斯拉(Tesla)發生員工個資洩漏,調查後竟是前員工所為。

特斯拉 5 月發生大規模資料洩露事件,包括超過 7.5 萬員工個資,以及各種客戶銀行數據、生產機密及客戶投訴紀錄等,洩露給德國媒體 Handelsblatt,經過調查後,發現是兩名特斯拉前員工違反資料保護政策盜用資料,並提供媒體。

Handelsblatt 對特斯拉保證,資料不會公布,也不會違法使用。特斯拉已向洩露資料的前員工提告及扣押電子設備,也獲法庭禁令禁止前員工使用、存取和傳播資料。特斯拉也發生過員工違規分享車內鏡頭拍到的相片和影片,令人擔心資料管理是否太寬鬆,恐導致更嚴重事件發生。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