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enger 家長監護工具在台上線,不能查看孩子訊息兼顧隱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31 日 16:54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essenger 家長監護工具在台上線,不能查看孩子訊息兼顧隱私


Meta 在台正式推出 Messenger 家長監護工具,讓家長與監護人透過 Meta「家庭中心」獲取 Messenger 監護工具以及專家提供的教育資源,了解孩子的 Messenger 使用情況,但不會讓家長進一步讀取孩子的訊息內容。

Messenger 家長監護工具可讓家長管理最多 5 個孩子在 Messenger 的網路活動,可以查看孩子在 Messenger 的活動時間,甚至是傳送訊息時間。還能查看孩子的聯絡人名單、向孩子傳送訊息的對象(僅限朋友、朋友的朋友)、以及 Messenger 限時動態的分享對象,還有孩子 Messenger 隱私和網路安全設定,並在孩子變更設定時收到提醒。

此外,孩子若在 Messenger 提出檢舉並選擇分享相關資訊,家長將會收到檢舉內容通知,以便即時了解狀況。

Meta 表示,未來一年將為 Messenger 家長監護工具新增更多功能,讓家長有效管理孩子線上的時間與互動,同時兼顧孩子的隱私和個人線上空間。

兒少網路使用和安全保護越來越受社會重視,家長扮演非常重要的關鍵,這些家長監護工具大多只能輔助。家長應從小開始養成孩子正確的網路使用習慣,陪伴孩子一起使用如 Messenger、Instagram 等網路平台,並在陪伴和溝通過程包容孩子,視實際狀況教育孩子在網路世界保護自己。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