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短缺突顯供應鏈安全重要性,TXOne:有效網路隔離是首要關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5 日 15:04 | 分類 半導體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晶片短缺突顯供應鏈安全重要性,TXOne:有效網路隔離是首要關鍵


國際半導體展(SEMICON Taiwan)明日開跑,現在半導體產業也開始強調資安重要性;資安廠商 TXOne Networks(睿控網安)也在 SEMICON 展會前再度強調營運技術(OT)資安的重要性。

「各國現在都對半導體產業開出支票,半導體產業已被多國視為關鍵基礎設施,相對地也讓 OT 變得越來越重要。」TXOne Networks 執行長劉榮太指出,近年來晶片供應短缺問題影響產業發展已成事實。為因應此挑戰,各國紛紛採取行動,加大對晶片產業的投資。美國及歐洲地區亦未置身事外,分別祭出美金 527 億美金與 430 億歐元的晶片法以強固產業實力。

南韓與日本也積極參與晶片產業的競爭,雙雙計劃將投資時間延長至 2030 年;南韓預計將投入高達 510 兆韓圓,而日本則希望創造出超過 1,080 億美元的產值。

晶片供應問題的浮現,突顯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關鍵地位。在這個高度競爭的環境中,供應鏈的資訊安全變得尤為重要。國際半導體協會(SEMI)也提出 E187 設備資安標準,旨在建立安全網,以保護半導體供應鏈的完整性。各企業應思考如何通過共同的標準,強化整個產業的競爭力,並確保資訊安全。

傳統 OT 環境通常是沒有隔離的大內網,只要有一個裝置遭到入侵,很快就會經由內部網路擴散至其他所有聯網裝置。因此有效的網路隔離是控制及防範資安事件造成損害的第一步關鍵。但由於企業經常會將需要一起完成特定 OT 工作的不同應用程式、軟體與硬體全部劃在同一網段內,因此傳統上若要定義哪些網路通訊協定和訊號在資安事件發生時可以通過某個網段,將是一項耗時、費事且極為昂貴的工作,因為可能會需要數千條規則。

TXOne Networks 也提供了 Edge V2 引擎可透過自動化方式學習及產生規則,讓網路隔離變得容易。該公司的解決方案會從流經企業網路的通訊當中學習,然後針對該基礎架構產生客製化 OT通訊協定信任清單。Edge V2 具備營運導向的 OT 網路可視性設計,以及進階的 OT 智慧政策部署機制。此外,這套解決方案更提供透通模式(inline)虛擬補丁來主動防範漏洞而不需停機,再加上打造縱深防禦所需的機箱尺寸彈性,以及廣泛涵蓋各種網路通訊協定的深度分析。在實施資安措施時,確保對生產線作業不造成干擾成為首要考慮。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