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FCC 提兩中企涉國安風險,點名廣和通、移遠通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7 日 15: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網通設備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 FCC 提兩中企涉國安風險,點名廣和通、移遠通信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主席羅森沃塞爾(Jessica Rosenworcel)要求美國政府機構考慮宣布移遠通信與廣和通等中國公司構成不可接受的國家安全風險,因前述兩家公司生產讓物聯網(IoT)設備連接網路的蜂巢式模組。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與該委員會民主黨高層Raja Krishnamoorthi,8月要求FCC考慮將該兩家公司列入「涵蓋清單」(Covered List),警告稱使用中國製蜂巢式模組的美國醫療設備、車輛和農用設備,可能會被中國遠端訪問和控制;這些模組通常是遠端控制,是設備與網路之間的必要樞紐,如果中國能夠控制模組,就可能成功竊取數據或關閉物聯網設備。

美國聯邦資金不能用於買清單公司設備,美國FCC也不會授權購買有國家安全威脅的公司設備。羅森沃塞爾認為,這份名單「為所有做採購決定的公司提供市場產品安全性的明確訊號」。

之前美國FCC已將十家中國公司和一家俄羅斯公司列入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實體清單,包括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海康威視和大華股份等;並採取了其他措施,禁止中資電信公司接入美國網路,去年以國家安全為由,投票吊銷中國聯通美國分公司、太平洋網絡和ComNet的美國營運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