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次長會見王美花,盼強化資安交流促產業合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0 日 8:4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商務部次長會見王美花,盼強化資安交流促產業合作


美國商務部次長羅卡西奧(Dr. Laurie Locascio)19 日和經濟部長王美花會面,雙方針對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以及資安標準制定等 2 大議題進行討論,經濟部表示,希望透過增加與美方在資安標準等意見交流,強化資通訊產業合作。

美國國家標準與科技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NIST)院長,同時也是美國商務部次長的羅卡西奧近日率團訪台,除會見總統蔡英文,她也參訪國科會與數位部等部會,就半導體與資安等議題進行交流。

經濟部官員表示,羅卡西奧與經濟部長王美花見面,雙方針對資安領域交換意見,包含2大議題,第一,雙方透過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加強資通訊產業領域合作。官員表示,TTIC架構包含半導體、5G、電動車和資安等領域,加上美國國家標準與科技研究院主要負責制定資安等標準,台美將在TTIC架構下深化產業合作關係。

此外,美方正在訂定新的資安標準,經濟部官員指出,台灣為美國許多資通訊產業的硬體供應商,隨著通訊技術發展,未來5G、B5G(Beyond 5G)等領域應用廣泛,台美若可以在資安標準上有更多訊息交換,協助台灣業者產品符合資安標準要求,可創造雙邊經貿的互利雙贏。

羅卡西奧出席2023年美國商機日致詞表示,這次訪台率領13位資安代表,美國也有許多創新企業領導者在資安領域尋找合作夥伴;羅卡西奧也指出,美國最新2.0版網路安全框架在研擬階段,盼於2024年推出,希望也能與台灣交流、討論,台美攜手推動網路安全,共同保護消費者隱私。

(作者:劉千綾;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