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蒙多:中國禁官員使用 iPhone,情況令人擔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0 日 12:15 | 分類 國際貿易 , 科技政策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雷蒙多:中國禁官員使用 iPhone,情況令人擔憂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中國政府明顯禁止一些政府官員使用蘋果 iPhone,這令人擔憂。白宮上週表示,密切關注中國政府官員 iPhone 禁令,並補充這似乎是激進和不恰當的報復行為。

先前傳出中國擴大政府員工用iPhone限制,要求中央政府機構及國企員工上班時不能用iPhone,執行嚴格程度不同,有些機構禁止蘋果設備進入工作場所,有些可能徹底禁止員工使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曾回應,中國沒有公布禁止購買或用iPhone等外國品牌手機的禁令,但強調中方希望所有中國經營企業嚴格遵守中國數據安全法規。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iPhone 15首週末預購觀察指出,iPhone 15發表會前,多家媒體報導中國政府禁用iPhone新聞,故市場對iPhone 15預期保守。郭明錤認為iPhone 15預購結果與iPhone 14差不多,但因市場預期先調降,故iPhone 15預購結果反而比市場擔心要好。

郭明錤表示,中國共產黨員、公務員與國企僱員本來就不是iPhone目標客群,且禁用iPhone是政府單位或國企個別行為,故媒體報導禁用iPhone對iPhone中國銷售影響並不顯著。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