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檢測公司數據遭駭,祖克柏、馬斯克 DNA 資料疑被出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7 日 7:4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基因檢測公司數據遭駭,祖克柏、馬斯克 DNA 資料疑被出售


在網路保存資料既方便又環保,卻容易遭受不法份子攻擊,使資料被外洩。近日有基因檢測公司數百萬用戶的數據被駭客偷竊,並將資料在暗網上出售。

基因檢測公司「23andMe」證實了此次攻擊屬實,被竊的資料包括數百萬名用戶的姓名、照片、出生細節和種族等數據,並表示該公司在得知可疑活動後已經立即開始調查。

23andMe 補充,資料會洩露是因為用戶重複使用了登入憑證,即 23andMe.com 上使用的用戶名和密碼與之前被駭客攻擊的其他網站上使用的用戶名和密碼相同,駭客是透過成功猜測一組用戶的登入憑證來獲取數據,然後從「DNA 親屬功能」中提取更多資訊,並不是透過內部系統攻擊獲得。

23andMe 是一間分析客戶 DNA 樣本的公司,以了解他們的健康狀況、親屬關系和家族原居地等資料。據悉,此次被出售的樣本數據包括 Meta 創辦人祖克柏、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等知名企業家。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