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滙豐禁員工透過公司手機使用 WhatsApp 及傳簡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1 日 0:00 | 分類 app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媒:滙豐禁員工透過公司手機使用 WhatsApp 及傳簡訊


據外媒報道,滙豐早前禁止員工在公司分配的工作手機上使用 Whatsapp,現在有消息指滙豐計劃全面禁止員工使用公司機發送簡訊,據報是因為旗下高級員工經常使用不受監管的通訊方式,而這些通訊沒有合法的紀錄,屆時如果銀行出現不合規的情況,有關當局就無法採取行動監察。

據 Fortune 報導,滙豐銀行早前因員工使用 WhatsApp 等即時通訊軟體問題與美國監管機構有爭執,18 日 Bloomberg 引述消息人士指滙豐計劃全面禁止旗下員工用公司機發簡訊,不過據 Bloomberg 報導,現階段滙豐沒有限制員工使用自己的電話傳簡訊或使用即時通訊軟體。

據 Fortune 報導,滙豐在數月前繳交 7,500 萬美元與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CFTC)達成和解,其中 3,000 萬美元和解金源於滙豐使用未經授權的通訊方式(其中包括 WhatsApp)。滙豐在今年 5 月也曾因未經授權保留紀錄(如使用 WhatsApp)等原因而需要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繳交 1,500 萬美元罰款。

知情人士向 Bloomberg 透露,滙豐銀行已經禁止員工在公司電話使用 WhatsApp,下階段或將禁止員工透過公司電話傳送短訊,以打擊未經授權的通訊管道,進一步遵守當局監管規則。Blomberg 引述滙豐發言人指,銀行會致力使用各種經(監管機構)核准的溝通管道,以符合相關規定。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Håkan Dahlström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