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北韓派人至美國工作,可賺外匯還兼臥底駭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4 日 17:21 | 分類 人力資源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BI:北韓派人至美國工作,可賺外匯還兼臥底駭客


北韓看似神祕,在網路世界卻不低調,除了是主要網路攻擊國,最近 FBI 更警告,北韓派 IT 專業者至美國工作,賺取外匯。

FBI 表示,美國很多公司可能無意間僱用北韓特工,因遠距工作者未詳細調查身分背景,故有不少漏網之魚。北韓 IT 遠端員工使用假身分資料,包括假信箱和支付平台帳戶,甚至利用 VPN 等掩飾所在地。

FBI 警告,這些人的薪水都成為北韓發展武器的資金,已追討部分非法所得約 150 萬美元。有時這些員工更會利用臥底進入公司系統,竊取敏感資料,大企業要對員工背景調查更小心,提高警覺。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