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砸 50 億澳幣,助澳洲加速發展 AI 和雲端基礎建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4 日 11:54 | 分類 Microsoft , 資訊安全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砸 50 億澳幣,助澳洲加速發展 AI 和雲端基礎建設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前往美國,展開為期 4 天外交行程,微軟也特別送上大禮,宣布擴大投資澳洲。

微軟將在未來 2 年內於澳洲投資高達澳幣 50 億元(約台幣 1,024 億元),擴大雲端運算和 AI 基礎設施,使運算能力提高約 250%,澳洲能利用 AI 技術提高生產力、帶動經濟發展,微軟稱這是 40 多年來於澳洲最大筆投資。

這項重大投資幫助微軟將坎培拉、雪梨、墨爾本的資料中心數量,從 20 座增加至 29 座。微軟也與新南威爾斯州合作,建立澳洲的微軟資料中心學院,並拓展全球技能計畫,幫助當地超過 30 萬人獲得雲端和 AI 發展所需能力。此外,微軟還與澳洲國防情報局(Australian Signals Directorate,ASD)合作,展開 Microsoft-Australian Signals Directorate Cyber Shield(MACS)的網路安全計畫。

「這是微軟於澳洲 40 年來最大的投資,也證明我們對人工智慧時代國家成長和繁榮的承諾」,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透過聲明表示。

澳洲、英國、美國在 2021 年 9 月 15 日聯合宣布成立軍事外交安全合作夥伴關係,簽署澳英美三邊安全協議(AUKUS)。根據協議內容,澳洲與美國同意就科技和研究方面進行更密切的合作,包括在量子運算、人工智慧等關鍵領域共享資訊。

(首圖左起澳洲總理 Anthony Albanese、微軟總裁 Brad Smith、微軟澳洲董事總經理 Steven Worrall,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