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史上最嚴重資料外洩,醫療機關洩漏 8.15 億民眾個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6 日 14:37 | 分類 資訊安全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史上最嚴重資料外洩,醫療機關洩漏 8.15 億民眾個資


全球人口最多的印度日前爆出可能史上最大資料外洩事件,超過 8.15 億印度民眾個資遭駭客放上暗網販賣。印度人口超過 14.86 億,換言之有 54.8% 民眾個資外洩,來源據說是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ICMR)。

外洩最早是美國網路安全和情報機構 Resecurity 發現,代號「pwn001」的網友在 Breach Forums 論壇發文,稱可存取 8.15 億印度民眾個資。駭客稱個資是印度公民於 ICMR 登記 COVID-19 測試狀況,包括姓名、護照號碼、Adhaar 身分辨識碼、地址、電話號碼等。印度電腦緊急應變小組(CERT-In)證實駭客兜售樣本無誤,與 ICMR 資料一致。

此次外洩事件非常嚴重,除了是超過一半印度人口個資,Adhaar 身分辨識碼外洩更影響深遠。這 12 位數唯一辨識碼是非常重要的身分證明,廣泛應用各種公共和私人服務。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