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政府機關如何確保手機資安?Jamf 行動裝置防護工具登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6 日 16:15 | 分類 手機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企業、政府機關如何確保手機資安?Jamf 行動裝置防護工具登台


一直重視用戶資安的蘋果設備管理方案商 Jamf 先前已推出了「高階機敏人員端點威脅防護」(Jamf Executive Threat Protection)工具,而現在這套工具也已導入台灣市場,以提供企業高層、政府機關人員確保其行動裝置資訊安全。

說到「資安」,大多數人想到的是電腦上的資訊安全,而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的資訊安全卻一直是個弱項;Jamf 表示,政府與企業數位轉型的過程中,資訊安全事件不斷發生,手機、平板和公發設備遭受駭客攻擊、組織帳號密碼經由釣魚等社交攻擊而有外流、人員因不安全的資訊環境被竊取公司資料。

Jamf 亞太地區資深銷售經理王承理表示,這項工具適用於台灣的國防單位,或是一些擁有高階機敏資訊的政府單位作為使用;除此之外,台灣「護國企業」高層的行動設備也可能會是駭客攻擊的目標,這套工具就相當適合這些有特殊身份的族群採用。

值得注意的是,身為蘋果設備管理方案商的 Jamf,這次開發出來的這套「高階機敏人員端點威脅防護」工具不僅適用於 iPhone,同樣也可使用於 Android 設備。使用時,僅需要將手機或平板與載有這套工具的電腦連接,讓程式運行約 3~5 分鐘後,系統將會自動生成結果,讓使用者了解自己的行動裝置是否已被植入惡意軟體,或是曾經在使用哪些應用程式時發生過當機等資訊。

▲ 不僅限 iPhone 可用,Jamf「高階機敏人員端點威脅防護」工具也適用於 Android 機款;圖中偵測機款為華為 P30。

為什麼會開發出這套系統?Jamf 表示,現代人的工作、生活與行動裝置形影不離,前幾年就曾發生過外國政府首長、社會運動人士、記者的手機被植入零點擊(Zero-click)的飛馬(Pegasus)間諜軟體,這一類的間諜軟體在能夠接觸到機密資訊使用者不知情的情況下竊得資訊,而「高階機敏人員端點威脅防護」工具即可替這些使用者偵測出行動裝置內的異狀。也因此這套工具並非一般掃毒軟體,而是適用於軍方、政府單位、企業的工具。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