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信用卡號就是假的!日 Visit Japan Web 出現詐騙 Ap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15 日 16:45 | 分類 旅遊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要求信用卡號就是假的!日 Visit Japan Web 出現詐騙 App


日本在防疫期間提供旅客在入境前先辦好相關手續,以加速入境時程,因此推出了線上服務「Visit Japan Web」,只是 Google Play 商店上卻出現了一款名為「Visit Japan Web Info」的詐騙應用程式,日本政府數位廳還特地為此發出示警。

據日本政府數位廳於 11 月 9 日的公告顯示,一款偽冒成 Visit Japan Web 服務的可疑應用程式會要求旅客提供信用卡資訊,這是詐騙應用程式。

日本數位廳強調,這個可疑的應用程式冒充 Visit Japan Web 服務,並要求旅客輸入信用卡資訊,Visit Japan Web 絕對不會要求旅客輸入信用卡資料,如果你下載了這款可疑應用程式,請立即卸載。

前往日本旅遊的旅客應該要注意的是,Visit Japan Web 僅提供官網的形式,並沒有提供相關的應用程式服務。

日本數位大臣河野太郎也在 9 月時曾在 X 上發文提醒,已發現一個名為「Visit Japan Web Info」的可疑應用程式,這款應用程式冒充 Visit Japan Web 服務,日本數位廳提供的 Visit Japan Web 服務不提供應用程式。此外,也絕對不會要求你輸入信用卡資料,如果你下載了可疑的應用程式,請立即卸載,在使用 Visit Japan Web 時也請確保為正確的官方網站。

(首圖來源:Visit Japan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