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法規迫在眉睫,蘋果安全主管仍公開反對開放 iPhone 側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19 日 15:17 | 分類 Apple , 資訊安全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盟法規迫在眉睫,蘋果安全主管仍公開反對開放 iPhone 側載


受到歐盟法規影響,蘋果可能在不久的將來開放 iPhone 側載功能。只是蘋果安全工程與架構主管 Ivan Krstić 在接受英國《獨立報》訪問時仍反對開放 iPhone 應用程式側載功能。

針對支持開放側載功能最常見的論點,就是「絕大多數的用戶仍會選擇使用 App Store,對於選擇 App Store 的使用者來說,側載只是獨立的選擇呈現」。不過 Krstić 卻認為這之中存有謬論。

Krstić 指出,我們已經試圖一遍又一遍地解釋,所謂的「替代」所要求的現實是,歐洲用戶需要使用的軟體(可能是商業軟體、個人軟體、社交軟體,或是其他城市)可能只能在 App Store 外獲得。

在開放側載的場景中,最終使用者實際上無法選擇使用 App Store;相反地,他們將被迫使用第三方系統,而蘋果認為第三方系統不如 App Store 安全。

Krstić 表示,在這種情況下這些用戶無法選擇從他們信任的分發機制中獲取想要的應用程式。

蘋果高階主管 Craig Federighi 也強烈反對側載。在兩年前的演講中,Federighi 將側載形容為「網路犯罪份子最好的朋友」。只是 Federighi 在今年的 WWDC 會後接受採訪時也承認,蘋果別無選擇,只能遵守歐盟法規。

在《獨立報》的其他文章中,Krstić 也提到蘋果對安全實踐、資料外洩、安全,以及加密整體行業的一些有趣見解。像是蘋果在保護用戶資料方面經常與政府發生衝突。

但 Krstić 也表示,蘋果不認為自己與政府為敵,這不是這項工作的目的,但蘋果確實認為自己有責任保護用戶免受威脅,無論是常見的還是某種情況下真正的嚴重威脅。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