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核能研究設施遭「同志毛茸茸駭客組織」SiegedSec 入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4 日 12:36 | 分類 核能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核能研究設施遭「同志毛茸茸駭客組織」SiegedSec 入侵


核電設施管理都相當嚴格,也是駭客的熱門入侵目標。最近 SiegedSec 駭客組織入侵美國大型核電研究設施系統,不過真正動機還不清楚。

駭客組織 SiegedSec 自稱「同志毛茸茸駭客」(Gay Furry Hackers),最近聲稱入侵美國大型核能研究設施愛達荷國家實驗室(INL)。這次是繼不久前入侵北約 IT 系統後另一次大膽攻擊。

SiegedSec 稱,這次入侵 INL 成功盜取敏感資料,包括員工社會安全號碼、地址和銀行帳戶。實驗室證實的確遭入侵,人力資源系統被攻擊。INL 發言人 20 日表示,入侵發生在 INL 雲端人力資源服務供應商系統,事發後已立即保護員工資料。

SiegedSec 還提出一奇怪條件,若要實驗室員工個資不外洩,INL 需研究如何使「貓女」成真,不過與實驗室研究範圍相去甚遠,故真正攻擊動機仍不清楚。

INL 有超過 6,100 名員工,70 餘年間對許多核創新有關鍵作用,包括第一個可用電力核發電機和為美國海軍開發第一個核推進系統。此外 INL 還從事替代能源解決方案、電網保護及小型模組化反應堆設計等。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