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平台遭控放大反猶仇恨,傳馬斯克將訪以色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7 日 10:15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X 平台遭控放大反猶仇恨,傳馬斯克將訪以色列


以色列第 12 頻道電視台(Channel 12 TV)26 日報導,遭民權團體指控旗下社群平台 X 放大反猶太仇恨的科技企業家馬斯克,今日將赴以色列會見總理尼坦雅胡和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

路透社報導,一名以色列消息人士證實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將拜訪。特斯拉和X發言人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他這項訪問期間適逢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集團(Hamas)加薩走廊(Gaza Strip)四天停火期。

X平台長達數週不斷出現爭議性反猶太言論後,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9月18日在加州會見馬斯克時,曾敦促他在言論自由和打擊仇恨言論之間找到平衡點。馬斯克重申X不會提倡仇恨言論的說法,回應他自己反對反猶太主義、反對所有「鼓勵仇恨和衝突」之言。

尼坦雅胡拜訪是以色列和哈瑪斯開戰前,約200人因他右翼政府致力遏制以色列法院權力而聚集兩人會面地點的特斯拉加州工廠外抗議。

馬斯克15日贊同X平台一則錯誤聲稱猶太人煽動白人仇恨發文,表示引用「大取代」(Great Replacement)陰謀論的用戶說出「實際真相」。

白宮譴責馬斯克在社群網站重複「可怕的」反猶太主義謊言,說他「可惡地宣揚反猶太主義和種族主義仇恨,違背身為美國人的核心價值」。

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華納兄弟探索公司(Warner Bros Discovery)、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 )等多家大企業都暫停投放X廣告。

「大取代」陰謀論認為,猶太人和左派正在策劃以非白人移民取代白人種族和文化,導致「白人種族滅絕」。

(譯者:何宏儒;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