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切斷儲能電池連接,寧德時代:產品通過安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8 日 17: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資訊安全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企切斷儲能電池連接,寧德時代:產品通過安審


澎湃新聞報導,針對美國電力公司杜克能源(Duke Energy)6 日表示,出於安全考量,已切斷北卡羅萊納州海軍陸戰隊基地 Camp Lejeune 使用中國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的工業規模儲能電池連接。

對此,寧德時代回應表示,有關公司電池構成潛在安全威脅的指控是錯誤和具有誤導性,公司售予美國的儲能產品僅包含「無源」設備,沒有配備通信介面,意味著這些設備不受外部電信訊號控制,且在美國的業務和產品不會以任何方式收集、出售或共用數據,強調產品已通過嚴格的安全保障審查,包括美國相關部門和企業的審查。

根據2023年4月的一份新聞稿指出,杜克能源在其位於Camp Lejeune的設施中使用了寧德時代生產的儲能電池產品;但公司補充表示,儲能系統在設計時「考慮到了安全」,電池「沒有以任何方式連接到該營地的網路或其他系統」,該公司沒有透露電池將離線多長時間。

根據行業機構InfoLink Consulting公布最新全球鋰電池供應鏈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全球儲能電芯出貨規模達143.8GWh,TOP5企業與上半年排名相同,分別為寧德時代、比亞迪、億緯鋰能、瑞浦蘭鈞與廈門海辰,均來自中國。其中,今年以來寧德時代在儲能市場實現穩步增長,前三季電池銷量近100Gwh,相較第二季增長,儲能占比接近20%。

在美國,寧德時代的儲能產品受到市場歡迎,去年10月寧德時代宣布與美國公用事業和分散式太陽能及儲能開發營運商Primergy Solar LLC達成協議,為Gemini太陽能與儲能專案獨家供應電池;Gemini項目位於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附近,總投資達12億美元。在此之前,寧德時代宣布與美國儲能技術平台和解決方案供應商FlexGen達成合作協定,將在三年時間內為後者供應10GWh的儲能產品;此外,目前寧德時代已參與南加州愛迪生公司總容量超過2.1GWh的三個儲能項目,以及德州運行中及在建超過500MWh的商業儲能項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寧德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