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員:多國政府利用 App 推播監控手機用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8 日 17:30 | 分類 app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參議員:多國政府利用 App 推播監控手機用戶


美國聯邦參議員魏登(Ron Wyden)6 日警告,多國政府透過應用程式(App)推播通知監視智慧手機用戶。

路透社報導,魏登寫給司法部的信表示,外國官員要求Alphabet旗下Google和蘋果(Apple)提供數據。儘管細節不多,但這封信列出政府追蹤智慧手機的另一條途徑。

各種App都靠推播通知提醒智慧手機用戶傳入訊息、突發新聞等,用戶通常不知道此類通知幾乎都是透過Google和蘋果伺服器傳輸。

魏登表示,這使兩家公司掌握流向App用戶的流量,得以協助政府監控用戶如何使用特定App。他要求司法部廢除或修改會妨礙公開討論推播通知監視活動的政策。

蘋果聲明,魏登的信讓他們有機會與民眾分享更多政府監控推播通知的細節。

「這個案例,聯邦政府禁止我們分享任何資訊。現在既然這方法公開了,我們正在更新透明度報告,以詳細說明此類請求。」

Google說與魏登一樣「致力讓用戶了解這些請求」。

消息人士不願透露參與提出請求的是哪些外國政府,僅表示是與美國結盟的民主國家。消息人士說,不清楚以這種方式收集此類資訊有多久。

(譯者:鄭詩韻;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