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隱藏前進指揮所?美軍陸戰隊:躲在當地網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09 日 7:00 | 分類 網通設備 , 資訊安全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要怎麼隱藏前進指揮所?美軍陸戰隊:躲在當地網路


美國海軍陸戰隊東南亞輪調部隊近期在演習中,測試一種新的方式隱藏前進指揮所的電子訊號。

在烏俄戰爭中,電子作戰對於前線單位的生死發揮了比過往戰爭更龐大作用,交戰雙方透過電子訊號偵測和反制,探測敵軍集結點、砲兵陣地、重要據點位置等資訊,並用空襲、砲火摧毀,因此美軍也積極思考如何強化訊號隱蔽能力。

美國海軍陸戰隊東南亞輪調部隊(Marine Rotational Force-South East Asia)近期在演習中,測試新的訊號隱蔽方式。

部隊發言人賽佛茲上校(Thomas Siverts)表示,包括陸軍和陸戰隊在內,自從將戰略中心從反恐戰爭轉移到大國競爭,以及在烏俄戰爭中見識到面對擁有大量精準導引武器的對手時,美軍傳統的大型指揮通訊中心在未來的大國戰爭中無法存活。

陸軍和陸戰隊共同的思維在於將指揮中心分散、小型化,相較於陸軍考慮採用光纖線路和雲端,陸戰隊則選擇透過駐在國或交戰地區當地的無線網路,包括手機和 Wi-Fi 等。

因此陸戰隊增加採購通用動力開發的小型通訊指揮節點設備(Small Form Factor Command & Control Node),這種設備比起美軍過往使用的精巧許多,可讓小部隊攜帶,並在部隊使用當地無線網路期間提供軍規加密,保護通訊安全。

除了使用當地網路外,陸戰隊也測試使用商用雷達,讓部隊發出的雷達訊號與漁船相同,提高敵軍辨識軍民目標難度。

美軍認為,俄羅斯目前在烏克蘭戰場上正快速的學習、提升隱蔽電子訊號的方式,美國必須盡快趕上,以免最終和俄軍一樣在戰場上用死傷記取教訓。

(首圖來源:General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