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 ETF 登 2021 年高,資安位居 CEO 最擔心風險第三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6 日 16: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國際貿易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ACK ETF 登 2021 年高,資安位居 CEO 最擔心風險第三名


英國金融時報 1 月 16 日報導,Veracode 執行長 Sam King 表示,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GenAI)將資訊安全提升到另一個水準,現在不僅可以透過 AI 進行偵測還能用來解決問題,最終還可在第一時間加以防範阻止。

King指出,GenAI模型在經過訓練後,現在可以自動建議修補不安全的程式碼,並且為安全團隊生成訓練教材,並在發現威脅時找出緩解措施,而不僅是找出漏洞。他還提到,思科(Cisco)去年9月宣布計劃以280億美元收購資安軟體公司Splunk,凸顯出越來越多業者透過AI來強化網路防禦。

根據普華永道(PwC)週一發布的全球執行長(CEO)年度調查結果,未來12個月西歐地區(特別是法國、德國)CEO最擔心的是網路安全風險,美國企業CEO也將資安風險列為最關心問題之一。

事實上,資安名列全球CEO未來12個月最擔心風險第三名,僅次於通貨膨脹、總經波動。

thedigitalbanker.com報導,聯準會(FED)金融監管副主席巴爾(Michael S. Barr)去年10月在克里夫蘭聯邦儲備銀行舉辦的資安風險會議上表示,金融機構有必要投資生成式AI以防範網路攻擊。

資安概念ETF「ETFMG Prime Cyber Security ETF」(HACK.US)連續第5個交易日收高,上週五上漲0.71%、收62.08美元,創2021年12月27日以來收盤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